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快看!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又有新进展!

近期,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如火如荼、顺利推进,建设成果斐然。

27.jpg

为了保障施工顺利推进,新机场现场指挥部提前统筹计划、靠前指挥,有效疏通影响施工过程的难点和堵点;施工单位加强组织管理,配足施工生产资源,国庆节假日期间劳动作业人员不减反增,由原来的1100名增加到1300名,加班加点施工作业;监理单位全程旁站,确保工程保质保量。

28.jpg

据了解,新机场现场指挥部抓住今年入冬前施工的黄金季节,投入4台混凝土泵车、10台25t吊车、12台塔吊和数台装载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1300名建设者紧锣密鼓施工作业,完成航站楼预留轨交部分底板4-17轴,总长120.38m,合计浇筑混凝土4840㎥;航站楼10米层浇筑混凝土3850㎥航站楼轨交部分和10米层钢筋绑扎完成1680t;飞行区清除草皮61000㎡。

相关新闻

29.jpg

呼和浩特新机场规划由东、西两端进场,东侧为旅客主进场方向,西侧为货运主进场方向,东西两侧由下穿通道相连,机场的工作区分为东西两个区域。东工作区主要建设有:机场、空管、航油、公安、边检、海关、检验检疫、航空公司基地用房,以及配套公用设施。西工作区主要建设有:货运设施、航食设施、油库及公用设施等。

30.jpg

航站区部分建设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的航站楼,内部立面与内装饰充分采用“盘长”和“万字锦纹”的蒙元文化符号,以体现民族文化元素和地域文化特色,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特征完美结合。

31.jpg

新机场综合交通规划图

32.jpg

呼和浩特新机场本期总平面规划图

33.jpg

呼和浩特新机场定位为国内重要的干线机场、区域枢纽机场,京津冀机场群的主备降机场,一类航空口岸机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交通节点,是连接我国与俄罗斯、蒙古国、亚太区域和欧洲的重要纽带,我国向北开放的桥头堡。建设呼和浩特新机场,对加强我区航空网建设,促进自治区和呼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呼和浩特新机场位于呼和浩特市西南方向,和林格尔县巧什营镇大新营村附近。

呼和浩特新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F,航站楼主楼、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万吨、飞机起降24.4万架次设计,航站楼指廊、货运、航食等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2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飞机起降19.2万架次设计。

34.jpg

呼和浩特新机场本期航站区主要建设26万平方米航站楼、5万平方米交通换乘中心和9.5万平方米停车楼;飞行区主要建设两条可独立运行的远距跑道,南跑道长3800米、北跑道长3400米,南北跑道间建设东、西垂直滑行道,建设130个机位的停机坪;附属配套主要建设货运、航空食品、机务维修以及各类生产生活设施,远期按照2050年旅客吞吐量6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飞机起降51.1万架次进行规划,将在现有跑道南北两侧各建设一条远距和一条近距跑道,跑道总数量达到4条;配套建设货运、航食等设施;并在T1航站楼东侧建设T2、T3航站楼,形成三楼一体格局,航站楼总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

35.jpg

来源:澎湃网,作者:呼和浩特新闻网

Related posts

全球最大!上海浦东机场卫星厅今日启用

一潼

2020年民用机场建设新思维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一潼

关于对《使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开展通用航空经营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的公告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