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林郑月娥:望加强港珠机场合作 打造高端航空产业群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在任内第五份施政报告中提出,希望与广东省在珠海共同打造一个高端航空产业群。

林郑月娥表示,在中央和广东省支持下,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善用港珠澳大桥,加强港珠两个机场合作,并由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以市场化规则入股珠海机场。她说,特区政府在积极跟进入股事宜时,亦希望与广东省在珠海共同打造一个高端航空产业群,例如飞机维修工程、飞机零部件代生产和配送,以及飞机工程专业研究等。

22.jpg

10月6日,林郑月娥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记者 陈永诺 摄

同时,她认为,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也可为香港、珠海以至粤港澳大湾区的航空业培育技术专才。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凭借地理和管理优势,及大量航空业人才,多年来建立了广阔的国际航空网络,令香港国际机场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航空枢纽。虽然新冠疫情重创全球包括香港的航空业,但她对香港可巩固和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充满信心。

林郑月娥指出,兴建机场三跑道系统扩大客量,是加强香港国际机场竞争力的策略投资,亦是香港由“城市机场”蜕变为“机场城市”愿景中的重要基建设施。机管局亦推展多项提升机场效率和旅客体验的工程,而多个因应区内跨境电商迅速发展的高端物流项目亦正全速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土耳其航空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摆渡司机机场迷路致航班延误 机场:工作失误

赵辛

民航局、华东局对浙江省机场集团、杭州机场开展鸟击防范专项督导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