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局总结推广极端天气通导设备应急保障好经验

按照《安全管理“举一反三”长效机制建设监管指南》工作思路,中南局近日根据河南辖区典型案例复盘分析成果,向中南地区机场公司和空管单位转发了“7.20”郑州极端天气通导设备应急保障情况,为运行单位防范化解类似风险提供有力指导。

今年7月20至21日,河南郑州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强降水极端天气,对通导设备安全运行造成不利影响。河南监管局践行“六个起来”要求,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督促辖区单位落实管理局6月23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雷雨和台风季节通信导航监视设备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的措施及时有效,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工作成效在应对“7.20”强降水极端天气过程中得到了检验。事后,河南监管局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复盘,形成了较为全面的总结材料,对于各单位有较强的借鉴意义。管理局立即向全辖区转发,并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保持警觉。根据近期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对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中南地区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极端天气事件致灾风险仍然存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切实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前置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二是举一反三,完善措施。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全面分析极端天气对机场和空管通导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可能造成的影响,深入开展系统风险识别,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强化监督,抓好落实。各监管局要加强监督指导,督促本辖区运行单位认真开展案例分析、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结合行政检查计划对运行单位开展检查,综合运用行业监管手段,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乘客行李中发现弹药 波兰华沙一机场约400人被紧急疏散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召开8月防跑道侵入运行协调会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完成春运及“两会”临时频率调配及培训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