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类内容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举办“四横三纵”之ADS-B技能大赛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赵萌)2021年,西北空管局计划举行“安康杯”西北地区ADS-B技能大赛。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6月制定下发了《技保中心ADS-B技能大赛培训选拔方案》,通过人员初选、6进4淘汰、4进3终选三个阶段,最后确定技保中心的参赛选手。9月28日、9月29日,空管中心技保中心技术室在西安实训基地组织进行了“四横三纵”之ADS-B技能大赛,暨6进4淘汰选拔考核。

参照过往全国技能大赛的比赛模式,本次“四横三纵”之ADS-B技能大赛由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组成。

28日是理论考核。本次理论考核采用笔试的形式,从规章制度、理论基础、ADS-B地面站和二级数据中心等方面,对选手的相关知识储备进行了全面的考察。29日,各参赛选手按顺序单独进行了实操考核。通过设备配置、参数测量和故障排查处理三个环节,重点考察了选手对ADS-B地面站设备的操作能力。经过近三个月的集中培训,各选手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实际操作能力均有了显著提高。

29日,技保中心领导观摩了选手的实操考核现场。参赛选手镇定自若,有条不紊地进行仪表校准、参数配置、故障排查修复等一系列操作,顺利完成了全部考试科目,充分展示了日常培训的成果。

赛后,ADS-B大赛教练马永刚就第一阶段的培训工作、本次选拔考核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培训计划向参会领导进行了汇报。自动化数据室陈岚、雷达室陈若昕以及王美靖分别获得此次比赛前三名。技保中心书记尚德佳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下来,ADS-B大赛团队将对选拔出的参赛选手进行强化提升培训,扩充理论储备,磨练实操能力,积累参赛经验。希望选手坚守一以贯之的初心、树立攻而必克的信心、投入心无旁骛的真心,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夺桂冠。

Related posts

一架787降落后撞上机场灯柱 致左机翼受损

一潼

陕西监管局与咸阳机场召开二季度安全运行联席会

一潼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今年将开工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