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低空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首份低空空域空管协调试运行协议签订

9月22日-24日,湖南省低空空域改革军地民座谈会和工作汇报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军民航管理单位、湖南省低空协同委办公室、湖南省机场集团、湖南省通航发展公司、湖南省内部分通用机场和通航公司等30多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3.jpg

签约仪式现场(湖南机场集团提供)

在军民航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会议讨论了《湖南部分区域低空空域空管协调试运行方案》和《湖南省低空空域规划》,研究了推进低空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措施,签订了湖南省部分区域低空空域空管协调试运行保障协议,确定了5个试运行空域。

根据试运行工作安排,军地民相关单位将协同开展试运行,重点验证四个方面的能力:一是飞行服务站履行飞行计划申请、飞行实施前协调、飞行动态通报等协同运行职责能力;二是飞行服务站向通航用户提供飞行前、飞行中和飞行后服务能力;三是已建地面基础设施低空监视通信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四是军民航空管部门、飞行服务站协同运行机制。为了确保试运行期间的安全,原运行协调办法与新办法并行。

试运行工作标志着湖南低空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意味着湖南低空改革步入了深水区。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高瑭 王景 

Related posts

打造智慧供应链 东航一体化采购管理平台上线

一潼

中国研发高超音速飞机 可载10人1小时内全球到达

一潼

关于就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型飞机临时豁免燃油箱可燃性要求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