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空管站保障中秋航班超3800架次

16.jpg

图:忙碌的管制席位 深圳空管供图

  9月18日至21日中秋节期间,深圳空管站保障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班起降3876架次,其中18日节前出行高峰达1132架次,是近几个月的高峰。

  受中秋节探亲旺盛需求和暑运疫情影响后的出行意愿提升,深圳机场计划航班迎来高峰,深圳空管站高度重视,节前就专门制定保障方案来应对航班大流量,管制部门严密监控航班流量变化,科学实施流量管理,根据运行安排值班力量,适时调整开合席位,同时安排备份人员,虽然中秋节期间深圳机场处于日均航班969架次的高位运行,但深圳空管提供了优质空中交通服务,让深圳市民乘机出行无忧。

  9月18日20点半,正值深圳机场夜间离港高峰,小时进离港航班近60架次,几乎每分钟都有航班起降。深圳空管当班管制员接到紧急电话通知,从南京飞抵深圳的某航班运有活体器官,需要尽快落地送往医院。深圳空管第一时间启动活体器官运输保障方案,将该消息通报机场相关保障单位,协调各方给予协助配合。同时根据航班落地后的停机位安排灵活安排跑道运行模式,协调前方管制单位指挥该航班就近落地。20点53分,该航班比计划时间提前了37分钟平稳落地。随后,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员指挥其优先滑行,仅用3分钟就到达指定停机位,为救助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深圳空中交通管理站,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林海洋 郑阳 马可

Related posts

珠三角五大机场主席会议在澳门召开

赵辛

喀布尔机场:人群追逐攀爬起飞的C-17飞机 多人从空中掉落

一潼

深圳空管站助力中南地区首套民航机场国产导航设备顺利通过投产飞行校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