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22.jpg

9月16日-18日,受民航新疆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新建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自治区发改委、民航新疆管理局、巴州人民政府、新疆机场集团、南航新疆分公司及和静县人民政府等参加评审会。

23.jpg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单位汇报,审阅了初步设计及概算,并与建设、设计及其他参会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各相关单位积极发言,为项目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巴音布鲁克机场建设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2021年7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总投资8.2亿。

巴音布鲁克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主要服务于巴音布鲁克景区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公务、商务活动,兼顾通用航空使用。

本期工程目标

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

年货邮吞吐量500吨

主要建设内容

建设1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

建设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机位的站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

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初步设计通过评审,标志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进入开工前最关键阶段。下一步指挥部将督促设计单位细化完成施工图设计,开展各类项目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工程前期各项工作。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夏丹丹

Related posts

全民战“疫”遇校飞 技保这样来答卷

一潼

顺丰控股:鄂州机场是顺丰航空运输体系布局建设的核心

一潼

长白山机场召开安全工作“五个属性”专题学习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