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河北机场集团开展2021年秋冬换季工作

近日,河北机场集团印发《关于开展秋冬换季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2021年秋冬换季工作。

此次换季工作自9月11日开始至10月20日结束。各机场将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应对季节变换对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围绕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关注季节性和疫情常态运行风险、安全风险管理和安全管理指标体系完善4方面有序开展。

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方面,重点加强设备使用性能知识培训,组织各单位对设施设备、保障车辆等进行全面检查,健全完善设施设备换季工作档案,充分做好防低温、防冰冻物资储备以及外场作业人员防风、低温作业劳保物资配备。全面排查机坪围栏设施,防止外物“入侵”。靠机设备改造单位将推进靠机设备(车辆)改造工作,推动 “人防”到“技防”的转变。

人员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方面,针对季节特点开展秋冬安全运行的业务理论和岗位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冰、雪、霜、雾、低能见度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备降等不正常情况应对准备工作。开展除冰雪演练和不安全事件案例分析,着力解决运行保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固化合约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围绕换季作业特点、作业程序、作业风险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合约商开展培训。

季节性和疫情常态运行风险方面,重点关注危险品航空运输、锂电池起火、充电车辆设备防火、航空器地面刮碰、鸟击、维修质量等风险。做好运行人员的疲劳管控工作,建立和完善运行人员的疲劳管理制度,积极应对中秋小长假、“十一”黄金周和“双11”带来的客货运输保障压力。

安全风险管理和安全管理指标体系完善方面,组织各单位对《河北机场集团安全风险管理操作手册》开展培训学习,提高员工的风险识别能力、质控人员的风险管理能力,部门领导的风险评估决策能力。持续开展安全管理指标体系建设,完成内部监测方案的制定,将违规违章与安全行动计划紧密关联、同步监测,逐步建立风险管控、危险源辨识、安全行动计划动态变更、手册制度动态修订的“四位一体,协同联动”的安全风险管理方式。

换季期间,机场集团将对各单位换季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确保换季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承烨

Related posts

汉莎航空飞行员赞成罢工 近乎全票通过!

一潼

深圳机场进港冷库启用 冷链货物保障能力提升至百吨

一潼

民航局印发《提升通用航空服务能力工作方案》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