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安徽监管局督导安庆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

为推进试验区建设和发展,落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管理办法》以及华东地区通用航空工作会相关要求,9月15日,民航安徽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安庆岳西进行现场督导。督导组先后前往冶溪、响肠基地,了解试验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公共服务支撑、无人机企业入驻情况,随后组织召开试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岳西县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约20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建设主体汇报了试验区政策资金保障、基础建设、产业规模、输出成果、工作计划等内容;运营团队汇报了应用场景发展规划与目前的工作进展。督导组对试验区目前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指出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建设是安徽省低空空域改革第一阶段工作中重要的方面,希望试验区充分把握发展契机,全面落实《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空管单位、科研机构以及企业的优势,明确任务,对标对表,通力合作,建立和完善运行手册,持续改进安全管理体系,及时准确报送建设和运行情况,并不断总结提高,及时输出成果,保质保量推进试验区建设,发挥试验区对相关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为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贡献安徽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Related posts

全民航首个“涉及高风险航班服务人员集中居住区”投入使用

一潼

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助航灯光室:夯实“三基”建设基础 铸就平凡岗位精彩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开展首都机场A-SMGCS开放校验方案讨论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