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球首台航空箱CT安检机项目在深圳机场开工建设

9月16日,全球首台航空箱CT安检机项目土建工程开工仪式在深圳机场国际货站举行。这标志着航空箱CT安检系统试用项目正式启动。深圳机场将成为全国首家航空箱CT安检系统试用机场。

4.jpg

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于明年在深圳机场建成试用。届时将进一步提升货运安检效率,助力深圳机场打造高水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那么此次在深圳机场开工建设的全球首台航空箱CT安检机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那就是——全球首创,打破传统!

目前民航货物安检,受制于安检机条件限制,集装箱货物需先拆板成单件或单卡板,通过过安检扫描后再装箱。

而此次在深圳机场开工建设的全球首台民用航空集中器CT安检设备投入试用后,运抵机场的整板、整箱货物可以整体进行安检,实现货物的整板、整箱交接,在增加安全裕度的同时,大幅提升货物安检效率。

航空箱CT安检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尚无先例。今年5月,深圳机场“集装器CT安检系统”试用工作得到中国民航局公安局批准。

未来,中国民航局公安局将通过该项目,全面评估航空箱CT机探测能力、开展技术符合性测试,探索建立航空箱CT安检系统的技术标准。

该项目对促进航空货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更高效:不仅提高航空货物运输地面保障效率,也为异地货站等创新业务模式提供了安检方案,为实施海关查验在前、安检在后的业务模式提供场景支撑;

✔更节约:节省空侧货物作业所需场地,部分超大型货物可免于24小时放置;

✔更快速:能有效解决高新技术企业大型货物快速安检的问题。

5.jpg

近两年,深圳机场聚焦物流供应链上下游客户需求,积极创新航空货运发展路径,致力于提升航空物流综合保障能力,先后实施了一系列行业试点工作:

?优质内含锂电池差异化安检

?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

?分类分级模式下差异化安检试点

?协同顺丰推进了已知托运人试点、全货机航空快件安检差异化试点

不仅促进了自身业务发展,也为民航提供了可借鉴推广的深圳经验。

6.jpg

此次深圳机场开展航空箱CT安检系统试用工作,成为深圳机场在创新航空货运发展方面积极探索的又一重要举措。

作为该项工作唯一落地试用机场,深圳机场将以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用好行业发展政策,通过探索试用行业高新技术,推动解决制约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争取将试点经验转化成先行示范成果。

来源:深圳机场发布

Related posts

云南机场集团运行监控指挥中心对丽江、芒市机场开展国际航班应急管理能力评估与调研工作

一潼

英环保团体将用无人机扰希斯罗机场 恐酿所有航班停飞

一潼

民航局将接受无人机特定场景运行申请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