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贵阳机场年底将开启双跑道运行

9月16日9时19分,执行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西跑道延长扩建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的B737—800型飞机在西跑道19R上安全落地,用时5个小时的西跑道试飞任务圆满完成。

凌晨4时12分,随着机场管制员的指令“南方5699,检查好可以起飞,跑道01L”,执行贵阳机场西跑道延长扩建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的B737—800型飞机顺利起飞,此次试飞有11个实地验证飞行科目需要完成。

37.jpg

正在试飞

为确保试飞任务顺利完成,贵州空管分局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试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管制保障、设备保障、气象保障、网络保障五个专业小组。

同时,贵州空管分局积极与各相关保障部门沟通和协商,做好试飞工作的信息传递,主动与相关协作单位进行研讨,提前对次日航班流量进行预判,完善航班调整方案,为校飞机组和保障单位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确保航班正常性和试飞工作两不误。在保障航班运行和管制安全有序的情况下,保障了试飞飞行各科目的顺利实施。

38.jpg

贵州空管分局顺利完成试飞保障任务

据悉,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按计划于12月2日正式开启并驾齐驱双跑道运行时代。

来源:澎湃新闻-多彩贵州网

阅读延伸: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西跑道自1997年5月28日开航至2020年11月5日新建东跑道正式启用时关闭延长扩建,已经服役了24年,随着贵州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多彩贵州”、“黔山秀水”等名片相继打响,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早已经超过了2000万,日平均航班起降架次超过460架次,单跑道早已不堪重负,双跑道运行迫在眉睫。

2016年12月30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正式开工,新建长4000米、宽45米的东跑道于2020年11月5日正式启用,同时将原有的西跑道关闭扩建延长300米,使原有跑道长度由3200米向北延长达到3500米。2021年8月31日,西跑道扩建后顺利通过行业校验飞行,按程序要求和计划进入了现场验证试飞环节。

来源:天眼新闻

Related posts

“十四五”重庆布局新机场 培育主基地航司

一潼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举办“安全生产月”专题报告会

一潼

秘鲁一小型飞机坠毁致1死2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