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再获八项软件著作权

近日,大兴机场再获八项软件著作权证书,一系列创新成果为智慧机场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兴机场新获得的八项软件著作权涉及安全运行、枢纽运营、航班稽核、数据检核、环境管理、噪声监测、地图定位等方面。例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运行管理平台V1.0》软件,能够有效实现对机场全区域的安全管理。通过从机场各类业务平台采集全机场的安全相关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归纳和展现。可在一个系统中快速获取全面的安全相关信息,提升安全管理效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交通枢纽运行管理系统V1.0》对高铁、城际铁路、城市铁路快线、机场巴士、出租车、社会车辆等进行监控、管理,结合航班、旅客数据,形成综合交通枢纽管理体系,能够有效提升机场交通枢纽能力,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运行提供软件层面的有力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租车蓄车场管理系统V1.0》实现了场站管理、车场管理、自动化调度等功能,有效提升了现场车辆管理效率,同时保障了出租车蓄车场管理的透明、高效。

此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班稽核V1.0》《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数据检核系统V1.0》《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环境管理信息系统V1.0》《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监测系统V1.0》《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图及位置共享服务平台V1.0》等软件著作权的取得,充分结合生产岗位实际,有效调动了员工积极性和创造力,也为广大旅客和航司提供了更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也体现了大兴机场长期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

近年来,大兴机场持续加强在安全保障、枢纽运营、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十七项,同时还有十六项正在申报中,这也体现出国家版权单位对大兴机场软件开发能力和应用技术的充分认可。未来,随着大兴机场智慧机场建设不断深入,智慧化水平不断提升,更为丰富的技术应用将持续落地,更为突出的创新成果将逐步实践,为大兴机场知识产权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为大兴机场稳健运行与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志浩、唐珂 报道

Related posts

第十五届航空航天月桂奖在珠海揭晓

一潼

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承德机场妥善应对降雪天气

一潼

珠海空管站开展塔台管制员资质能力排查自查及复训考核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