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香港4天内第2宗客机炸弹恐吓案 客机起飞后返航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4天内发生第2宗涉及客机的炸弹恐吓案。

  最新一宗发生于今日(14日)下午,一架由香港前往上海的香港航空HX246航班,于下午2时06分自香港国际机场起飞,约30分钟后,有人透过香港机管局网页及港航聊天室留言,指客机上有炸弹。经评估后,客机折返香港机场,并于下午4时24分降落。

  在机场工作的人员表示,事发时乘客在警员的安排下有秩序地落机,登上接驳巴士到客运大楼,气氛虽然紧张,但未见混乱。

  据“东网”报道,香港航空发言人指,涉事航班载有56位乘客及机组人员,接获地面通知机上疑有构成威胁飞行安全的情况,为确保乘客及机组人员安全,航班决定折返并降落于香港国际机场。所有乘客、行李和飞机完成彻底检查后,航班已于晚上8时48分起飞继续前往目的地。香港航空已就事件通报有关当局,并会配合进行调查。

  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于下午2时22分接报,当时该航机已离港,警方及相关机构启动有关程序处理,事件中无人受伤,案件列作炸弹恐吓,由机场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警方强调,炸弹恐吓是一项严重罪行,一经简易程序被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3年,如经循公诉程序被定罪,则最高可被判处罚款15万港元及监禁5年。

  上周六(11日),有人透过机管局网页报称一架由香港飞往北京的国泰航空CX390客机被置放炸弹,引起乘客恐慌。航班降落后,启动了紧急滑梯撤离乘客及机组人员,少数乘客在过程中身体擦损。经检查后,执法人员在机上未有发现可疑物品。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民用微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运行识别概念(暂行)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认真做好空调设备消毒工作

一潼

大庆机场开展雷雨季节地面观测专项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