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召开9月份安委会暨局务会

9月9日,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总结8月份工作,安排9月份重点任务。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简要总结回顾了近期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辖区安全形势,部署了本月主要工作,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对十四运会运输保障、近期疫情防控、辖区机场安全运行、通航运行管理、监察员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后指出,各单位、部门要适应安全工作新形势、把握安全工作新要求,认真学习理解、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要改进信息通报工作,借鉴行业相关单位高效发布初步调查通报的做法,遇有紧急事件发生,快报事实、慎报原因;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和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结合辖区近期出现的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问题,不但要关注事件本身暴露出的问题、摒除对事件简单评判,而且要深挖事件背后原因,尽可能提出具体的、可行的、有价值的措施和建议。他指出,各单位、部门要加强调研交流,充分学习借鉴各民航单位好的工作经验做法,拓展工作思路,取长补短;要加强与民航科研机构的工作联系,及时了解获取行业运行相关数据,为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参考。他强调,十四运会将于本月在陕西举办,在当前疫情和安全压力下,西北民航运输保障工作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会各项运输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精细部署安排,严格执行和落实工作方案和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安全持续平稳,在运输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中彰显西北民航的风采;二要认真思考、统筹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要立足实际,深入研究思考,筹备召开“十四五”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三是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为重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西北局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管理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干部职工和管理局其他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启动第三批全封闭运行模式

一潼

打造浙东中型国际机场 舟山普陀山机场总规获批复

一潼

天津机场领导赴呼和浩特机场机坪塔台参观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