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安全隐患零容忍 岗位练兵保全运

机场安防网(通讯员:李滟珊)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完善疫情期间应急接管运行机制,确保十四运重大活动保障顺利实施,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的协调沟通,保证空管保障任务顺利完成,民航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9月8日在西安区域管制中心参加“因新冠疫情启动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以管制员确诊新冠为背景,由民航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组织实施。

【新闻投稿】安全隐患零容忍 岗位练兵保全运-图1.jpg

应急演练前期准备阶段,空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各单位就应急演练方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详细制定《空管中心疫情突发情况下的“十四运”应急演练方案》,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开展工作。为细化现场实施工作,自动化数据室按照技保中心应急演练方案,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流程,值班人员本着“安全治本”的理念,在各阶段开展准备工作。为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服务,在实施当天,自动化数据室与各单位协调工作细节,并对应急演练过程所辖设备进行系统全面巡视。除此之外,晚间,当日值班人员对此次工作各时间点所需工作进行细节讨论,确保应急演练过程中设备运行正常,应急演练工作实施顺利。

【新闻投稿】安全隐患零容忍 岗位练兵保全运-图2.jpg

9月8日23:08,随着运行管理席通知各单位管制大厅出现新冠疫情,应急演练正式开始,自动化数据室值班人员按照技保中心疫情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演练方案各司其职,默契配合,严格执行应急流程,先后完成了主备自动化系统切换、应急指挥大厅厅业务接管等运行保障工作。

【新闻投稿】安全隐患零容忍 岗位练兵保全运-图3.jpg

9月9日02:00,联合应急演练顺利结束,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细节问题,自动化数据室值班人员在应急演练工作结束后认真分析总结,进一步修订细化疫情应急演练方案,做到以练代战,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管制运行不间断,确保十四运重大活动保障顺利实施。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Related posts

浙江丽水增调87名干部赴全国10个机场对接入境人员

一潼

河南省机场集团“空中丝绸之路”空陆联运示范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一潼

西南局公安局举办外国航空运输企业安保业务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