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甘肃分公司空保管理部货邮安检站开展爆炸物处置应急演练

“您好,请问包裹里到底是什么东西?”

“衣服呀”

“老实讲,到底是啥?

“那我不发了”

“不可以!”

“发货人”见自己浑水摸鱼未成功,迈开一个健步,踢向安检工作人员,企图逃跑,但是被早有防备的货邮安检人员一把抓住踢来的小腿,双方格斗不到一分钟,“发货人”就被身手敏捷的安检员制伏,身体被重重摔在地上,双手扭在身后……

2021年9月10日13:30,东航甘肃分公司空保管理部货邮安检爆炸物处置应急演练在一场“殊死”搏斗中拉开帷幕。

9.jpg

当班X射线机操作员对发往上海的一票申报品名为“桃子、衣服”的货物进行屏检,发现该票货物中夹带疑似爆炸物品,立即按下紧急断电按钮、发出紧急信号。分队长立即报告保卫部(空保管理部)当日值班领导、机场公安。同时,各岗位安检人员在接到紧急信号后,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防爆检查员及库区安保人员对货主进行控制,开箱(包)检查员立即疏散现场无关人员,其他人员拉起警戒线。待机场公安到达现场后进行交接处置,险情排除后,货邮安检恢复正常检查秩序。

10.jpg

此次演练,主要目的是切实提升货邮安检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冠疫情有效防控后航班恢复进行热身,同时,为即将迎来的全运会、残运会、进博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和“中秋、十一”双节航班保障做好准备,确保分公司空防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演练整个过程,参演人员能够严格按照预案要求,默契配合,圆满完成应急处置,验证了货邮安检站发现疑似爆炸物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了货邮安检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桂香 报道

Related posts

郑州:启动小李庄站和郑州机场三期工程建设

一潼

交通运输部:合理安排运力 确保返程安全

一潼

陕西民航圆满完成春节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