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福建监管局推动泉州机场空管特色化高质量发展

随着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进近管制室的成立和飞行程序调整优化项目的实施,机场空管保障能力得到质的飞跃。为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持续推动泉州机场空管特色化高质量发展,近日民航福建监管局协调福建空管分局成立了由监管局空管专业监察员以及空管分局的管制、通导、气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对泉州机场开展面对面的空管专业帮扶指导。

工作组从运行现场实际出发,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各专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从人员的资质和培训、设施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安全管理、特情处置、运行手册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指导、培训、交流和排查。工作组指出,泉州机场要不断探索特色发展道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不断完善沟通渠道,及时跟进新规章和技术标准的贯彻执行,切实提升机场的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此次帮扶工作是本年度福建监管局帮扶中小机场专项活动的第二站。福建监管局将持续依托福建空管分局优势资源,完善合作交流平台,持续促进周边中小机场高质量、特色化发展,助推区域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更好服务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安庆机场安防监控系统再升级

一潼

智能云机器人亮相武当山机场 助力“智慧机场”建设

一潼

珠海空管站开展塔台管制员资质能力排查自查及复训考核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