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厦门监管局联合机场公安开展货邮运输空防安全专项督导

为进一步巩固货邮收运预安检试点工作成果,同时确保“双节”期间辖区空防持续安全,近日,厦门监管局联合机场公安,在厦门辖区开展货邮运输空防安全专项督导行动。

此次专项督导行动,厦门监管局首先对上半年收集的货邮安检各项数据和货邮收运预安检数据进行了全方位解析,同时结合机场公安的行政处罚案例,沉淀和提炼出辖区货邮运输的特点、趋势以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厦门监管局联合机场公安深入货站一线岗位,通过现场观察和台账核查等方式,对厦门辖区各货站及主要货代企业的货邮运输空防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

在专项督导中,厦门监管局还积极开展走访调研、主动收集货站和货代企业的意见建议。通过对各类信息梳理与研判,为下一步货邮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效理论支撑。

下一阶段,厦门监管局将从“点”、“线”、“面”三个层面进一步强化辖区货邮运输空防安全工作:一是以机场与航司货邮安检工作特点为抓手,寻找差异化,补齐短板,完善安全体系;二是继续与机场公安保持互动,深化“监管要严管”和“公安要严打”两条线不放松;三是扩大货邮收运预安检工作的覆盖面,鼓励更多货代企业参与预安检工作,进一步打通货邮运输空防安全链路,助力厦门辖区空防持续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关于《关于修改<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局召开“两会”保障行业视频部署会

一潼

首都机场2023年春运预计运送旅客482.2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