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容量评估终审会顺利召开

9月8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容量评估终审会。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空管处处长李建明、调研员马晓平、内蒙古监管局空管处处长张雄英、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余利、机场容量评估专家、呼伦贝尔市发改委相关人员、呼伦贝尔空管站相关人员、呼伦贝尔机场相关人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研究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评审。经过充分的研究与探讨,专家组一致通过《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容量评估报告》。至此,经过各方不懈努力,呼伦贝尔机场容量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33.jpg

会议现场(万金玉/摄)

会上,内蒙古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余利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民航各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呼伦贝尔机场运输生产实现快速发展,是内蒙古机场集团支线机场中名副其实的“排头兵”。本次会议将为呼伦贝尔机场进一步改善空域运行环境,满足不断增长的航空市场需求,加快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夯实基础。随后,呼伦贝尔机场总经理赵玉就容量评估背景及机场运行情况进行介绍。呼伦贝尔空中交通管理站管制运营部部长王林对空管保障能力和运行情况进行介绍。

34.jpg

余利讲话(万金玉/摄)

会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研究人员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提交了《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容量评估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对评估报告进行了评审。专家组经过认真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该报告中所应用的四种评估方法内容全面,数据来源明确,评估方案和计算分析符合《机场时刻容量评估技术规范》,得到的评估结论合理。与此同时,为了稳妥起见,建议呼伦贝尔机场容量提升分步实施,在呼伦贝尔空管站塔进分离前先提升至12架次/小时,在塔进分离后下一个航季再提升至15架次/小时。

35.jpg

李建明讲话(万金玉/摄)

会议最后,民航华北局空管处处长李建明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呼伦贝尔机场容量评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感谢有关工作人员的付出。他表示,容量评估工作的完成对呼伦贝尔机场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但在安全、正常、效率等方面的努力没有终点。小时容量的提升对呼伦贝尔机场及空管站的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机场和空管能够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人民航空为人民”。他希望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有关各方能够共同努力,协同配合,做好民航保障和提升的相关工作。

据悉,为推动呼伦贝尔机场小时容量评估提升工作,2020年3月,呼伦贝尔机场就小时保障能力评估工作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同年7月,华北局下发了《关于对呼伦贝尔机场容量评估工作征求意见的通知》,向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华北空管局等相关单位征求意见;2021年4月27日,在北京召开了呼伦贝尔机场容量评估工作协调会;5月17日,在四川广汉召开了呼伦贝尔机场容量评估工作技术复核会。

此次容量评估终审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在民航华北局及其他民航各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呼伦贝尔机场各项保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将迎来进一步发展空间。呼伦贝尔机场将牢牢把握契机,进一步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优化航线航班结构,加快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为呼伦贝尔乃至内蒙古地区民航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万金玉

Related posts

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西宁机场容量评估启动会

一潼

机场海关查获两件恐龙时代化石制品,颜色绚丽惊艳!

一潼

中国民航2019年12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