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安区域管制中心通过SMS专项审核

近日,由民航西北管理局牵头,民航华东管理局等多家单位的14名专家组成的审核组,跨地区跨专业对西北空管局安全管理体系(SMS)进行了交叉审核。西安区域管制中心作为西北空管局的重要运行部门接受并顺利通过了安全管理体系(SMS)专项审核。

对于此次审核,西安区域管制中心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召开了安全管理体系(SMS)迎审启动会,围绕《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要求》的具体内容开展了针对性培训,详细梳理了近几年区域管制中心SMS的组织建设工作,将资料整理归档,做好迎审准备。

在审核过程中,专家组依据《民用航空空中交通运行单位安全管理规则》《民航空管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管理办法》等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对西安区域管制中心进行了现场审核。审核内容涉及安全政策、绩效管理、风险管控等13个要素,共215个审核项。专家组以专业系统的角度、严谨细致的态度,现场详细查阅了区域管制中心管理评审、应急保障措施等文件,对区域SMS建设开展情况,从组织机构建设、安全绩效管理、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旨在检验SMS文实相符情况及执行效果,落实各要素的闭环管理。

在审核结果沟通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西安区域管制中心在人员精细化管理、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亮点,并对体系建设中流程细化、培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西安区域管制中心表示,将认真研究审核组相关意见和建议,提高站位、实事求是、持之以恒地推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切实巩固安全管理成果,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西安区域管制中心针对审核组提出的安全建议,迅速响应,制定整改措施。在安全教育培训方面,全方位丰富培训题库,定期进行考试抽查,在考试结束后,以班组为单位对考试中出现的问题紧抓跟踪、订正环节,必要时进行二次考核,形成闭环管理,将每一次培训落到实处,严把质量关,持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应急保障中存在的短板,区域管制中心提出与终端、机场、技保等其他单位进行联合演练,多部门多方位加强联动配合,最大限度模拟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效跟踪,分析原因并制订整改计划;制作《区域管制中心特情处置应急操作检查单》,将应急操作细化到每一个动作,具体到每一句指令,方便管制员查找并执行。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韩星

Related posts

虹桥机场停车:像电影票订座一样预约车位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具备III类盲降运行能力

一潼

民用飞行员头盔安全技术标准正式发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