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香港机场第三跑道铺设工程竣工 预计明年投入服务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7日举行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三跑)铺设工程竣工典礼,预计三跑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服务。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对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充满信心,相信香港航空业能在疫后复苏,甚至快速反弹。

  据悉,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系统工程(三跑系统工程)自2016年8月正式展开。根据机管局早前递交香港特区立法会的资料显示,建造工程涵盖不同部分,包括填海拓地约650公顷、建造第三条跑道、扩建现有二号客运大楼等,当中第三跑道全长3800米。

  三跑现已完成铺设工程,林郑月娥出席竣工典礼并在致辞时表示,三跑铺设工程的竣工标志着三跑系统工程进入新阶段,根据早前研究,预计到2030年三跑带来的贡献,将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5%,可见三跑未来将为机场和香港经济带来新动力。

  林郑月娥也坦言,新冠疫情重创全球航空业,香港也不例外,但她对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仍充满信心,“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都列明香港的国际枢纽地位,她预期在国家的支持下,再加上香港自身优势,香港航空业能在疫情后逐步复苏,甚至快速反弹。

  她也透露,截至8月底,空中服务员和机管局职员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九成,为日后全面“复飞”做好准备。

  机管局主席苏泽光在致辞中表示,过去5年,三跑系统工程已填海650公顷,期间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包括环保问题、填海用的海砂价格大幅上升等,加上修例风波和新冠疫情,令香港国际机场收入大减,支出大增。

  苏泽光表示,填海工程已大致完成,三跑已完成铺设,有信心能于明年启用,整个三跑系统则于2024年投入服务。他预计,疫情后香港国际机场旅客容纳量可增加50%,达到每年接待1.2亿人次及处理1000万吨货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推进通导各专业培训模拟平台搭建

一潼

贵阳机场多个专业工程项目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厦门监管局开展民航春运返程安全检查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