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青岛监管局召开辖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青岛胶东机场空防安全工作,民航青岛监管局于9月3日召开辖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对前期辖区各单位航空安保工作中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总结和分析。

会议简要传达了《民航华东地区2021年度上半年航空安保监管及隐患分析报告》,回顾了今年以来青岛辖区航空安保各项工作总体情况,特别是胶东机场转场前后的工作准备情况。会议重点梳理了今年以来航空安保监察中发现的问题,通报了各单位在安保质量控制、自查事项清单、非安保人员培训、空勤登机证管理、配餐安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

监管局要求,面对胶东机场的新环境、新流程、新措施,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空防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的政治意识,紧扣安全生产主线,增强安全主体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将“三个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作风建设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切实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二是细化完善自查事项清单,夯实安全主体责任。在内部监管工作中“脑要紧起来、脸要红起来、腿要勤起来”,检查不走过场,做到“眼亮脚勤”,有问题就提、有整改就下,进一步提高问题发现率。三是完善航空安保治理体系,提升安保管理品质。要想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必须严格按照SeMS体系,对标局方规章标准,深入排查安保风险隐患,大力加强各只航空安保队伍建设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宁夏监管局完成银川机场油库增容项目行业验收

一潼

第13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昆明举办(图)

赵辛

山东地区通导设备协同保障会议在济南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