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韶关丹霞机场成功试飞 距年内通航目标又迈出重要一步

9月2日12时22分,随着一架南航A320客机平稳降落在韶关丹霞机场跑道上,韶关丹霞机场试飞成功。此次试飞是韶关丹霞机场自2019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全力克服疫情困难加快工程进度,今年8月21日成功完成校飞,8月底飞行区工程及空管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之后,所完成的又一个重大节点,标志着韶关丹霞机场启用最关键的一项任务已完成。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表示,韶关丹霞机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助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助推打造粤北生态发展区,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30.jpg

韶关丹霞机场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按年旅客吞吐量100至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可满足空客A321、A320、A319,以及波音B737-800、B737-700等机型起降要求。

31.jpg

韶关机场本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原有2200米跑道进行改造并向南延长至2800米,改建平行滑行道,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1.3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8个机位的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9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韶关市是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按照民航局“促进民航业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高度重视韶关丹霞机场建设,积极推进革命老区与民航基础设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韶关丹霞机场的建设历程,为广东省“建立健全促进民航业与红色革命老区深度融合创新发展重大问题的协调推进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中南局副局长戚俊在试飞活动上表示,韶关丹霞机场的建成,对推进粤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粤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民航事业繁荣,对更好地满足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方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韶关机场以本次试飞成功为新起点,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在稳步发展的同时,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提供真情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郭瑛 报道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开展2022年消防培训

一潼

航班飞行途中遭遇鸟击被迫折返 飞机雷达罩受损!

一潼

打火机伪装“包子馅” 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巧识别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