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两项民用机场捷运建设团体标准9月1日起实施 填补行业标准空白

8月31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批准发布《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建设规范》两项团体标准,于9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由深圳机场集团主编,填补了国内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建设标准空白,有助于完善民用机场建设标准体系,为指导和规范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的建设及验收等工作贡献深圳机场经验。

22.jpg

2020年11月,深圳机场集团受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委托,牵头组织深圳市市政研究院、中车浦镇庞巴迪等相关单位成立了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团体标准编制组。经过广泛调查研究,全面总结深圳、成都及上海等捷运项目建设经验,在充分借鉴国内国际相关标准的基础上,先后完成了《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建设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的草案编写、公开征求意见,以及两轮专业审查。2021年7月,向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正式提交报批稿,经过严格审查后获得批准发布。

23.jpg

此次发布的《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建设规范》共10章141条,确立了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建设的总体原则和要求,规定了捷运系统线路、车辆、轨道等应满足的技术要求;《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共9章297条,规定了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施工质量验收基本规定、轨道工程、供电系统、车辆段工艺设备、综合联调与试运行、运营后评估等要求。

近两年,深圳机场集团始终以先行示范的高标准,创新推动新一期扩建工程建设,积极落实机场集团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在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卫星厅旅客捷运系统建设的同时,深入开展民用机场胶轮旅客捷运系统的建设标准研究,逐步从标准的应用者向制定者迈进,主编发布的两项团体标准既为国内民用机场建设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深圳机场卫星厅旅客捷运系统开展调试和验收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标准,助力打造示范引领的标杆工程。

供稿:深圳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来源:集团党委工作部

Related posts

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启动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平滑道面病害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大兴机场应用管道机器人为地井空调管网“体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