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打造浙东中型国际机场 舟山普陀山机场总规获批复

近日,浙江舟山普陀山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获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复。

根据总规,舟山普陀山机场定位为浙东中型国际机场、长三角重要的通用航空基地和航空产业制造基地配套机场。近期规划目标年为2035年,旅客吞吐量5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万吨,航班起降5.1万架次;远期规划目标年为2050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万吨,航班起降8.6万架次。近期规划飞行区等级为4D,远期为4E。航站楼规划方面,近期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60万人次的使用需求进行规划,在现航站楼北侧新建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与现航站楼整合为国内航站楼。机坪规划方面,近期机场规划将现机坪向南扩建,将现通航机位机坪纳入民航机坪统一考虑,共设置22个(22C)客机位;在现机坪北侧新建通航机坪,共设置12个(6B6直)通航机位;在现油库区南侧设置1个除冰坪机位,在平行滑行道北端西侧设置1个除冰坪机位兼隔离机位。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加坡航空会:通过地理围栏规范无人机飞行

赵辛

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完成监控设备自动校时软件研发

一潼

阿尔山机场开展八公里应急救援巡视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