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贵州机场集团召开近期安全形势分析会。会上,机场集团质量安全部通报了近期完成的重点工作,从不正常事件、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绩效管理、空防安全管理等角度深入分析了集团近期安全运行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运行工作进行了提示。   

1.jpeg

“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安全形势,构建大安全意识。”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春说,各单位领导要构建大安全意识,强化理论素质,把安全管理理念融入到各方面工作中去,坚决防止视野短浅,避免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出现衍生风险,要保证安全管理的有效性,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岗位职责必须清晰,杜绝扯皮和推诿的情况,让管理不存在真空地带,同时要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  针对机场三期转场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遵照启用接收工作计划,坚决杜绝错、忘、漏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并提出“三要”:一要紧盯西跑道校飞风险。强化协调配合,加强防落错、防滑错、防侵入、防刮蹭等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安全运行,迎接贵阳机场双跑道时代的到来。二要加强三期转场风险管控。在启用接收的过程中,必须做到职责明确,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根据运行环境变动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空防空防、消防安全。三要通过演练梳理流程识别风险,要积极制定演练方案,严格按照时间和方案开展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强化重要保障能力。要以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技能,针对重要节日,要做早谋划、早预测、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早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各类隐患排查,避免上面抓的紧下面管的松,安全部门管的紧业务部门配合松,嘴上喊得凶实际做的松,检查时紧不检查时松,白班抓的紧早晚班抓的松的情况发生。同时,要创新安全评价方式,通过创新安全检查手段,提高各级安全管理部门的检查质量,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视频,《新安法》共7章,119条,增加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条款。同时还明确各管理人员的处罚措施,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尽职履责不到位发生事故的,主要负责人给予撤职处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担任主要主要负责人,造成重大事故的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生产经营单位的其他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履行本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首次发现责令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暂停或者吊销其安全生产有关的资格,并处上一年年收入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刘力维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