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召开航展保障动员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28日在珠海举办。为做好航展期间的飞行保障工作,8月25日,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召开了第十三届航展保障动员会,进行了航展保障动员,会议由塔台管制室主任李宏飞主持,全体塔台管制员参加,管制运行部党总支书记宋月芹、管制运行部副主任李铁华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宏飞主任介绍了往届航展保障的基本工作程序,对第十三届航展飞行保障特点,航展管制指挥风险点、塔台班组资源状况、疫情常态化下的空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且提到本届航展因疫情影响推迟举行,运行环境有所变化,管制员不仅要保障航展飞行,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更要关注并做好复杂天气运行保障工作。他指出当前塔台管制员队伍年轻管制员占比较大,有近一半的管制员没有往届航展保障经验,要扎实做好航展保障相关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管制员技能水平,以满足航展保障需要。

管制运行部党总支宋月芹书记要求,塔台管制室作为航展飞行管制指挥的重要一线科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航展保障的意义。塔台管理团队要做好责任分工,将困难和风险考虑的细致一点,按清单将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要尽快对全员开展航展相关培训并进行考核。她最后鼓励塔台管制室要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航展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重大任务保障的动力,团结一致、精心准备、脚踏实地,在航展保障工作中展现全国民航青年文明号良好的精神风貌。

距第十三届航展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提高了全体塔台管制员对航展工作的认识,统一了管制队伍思想,鼓舞了全体塔台管制员的斗志。塔台管制室全体管制员将严格履行职责,积极备战,力争为第十三届航展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管制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梁成德 报道

Related posts

视频:南航A380客机进行最高级别体检

一潼

达美737客机降落时右侧主轮爆胎

一潼

白云机场行李系统:“洁净”设备一路随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