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保障应急指挥平台顺利新增设备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满)8月12日,在上级的统一安排与部署下,通过区咸两地自动化技术人员的协作配合,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在STS应急指挥平台顺利完成了AIMS终端的引接部署工作。在前期SIPDS综显系统终端、气象终端的成功引接的基础上,AIMS终端的顺利引接部署将进一步为管制完善STS应急指挥平台的技术功能。

图片1.jpg

AIMS系统作为主用报文计划系统,向管制单位和飞行保障部门以收发报方式通报飞行动态及相关生命周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动化数据室接到此次AIMS终端引接任务后,主动部署,积极协作,不畏压力,不惧困难,在保证技术主任席与维护岗值班力量的同时,合理安排人员分工合作,从线缆制作、贯穿机房布线、到与咸阳服务器的联调网络测试,AIMS终端设备线缆到位到联网调测正常,仅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目前,STS应急指挥机房所引接的AIMS终端功能经测试正常,已能够为管制提供服务。

此次AIMS终端的成功引接又一次展现了自动化数据室全员的快速组织、联动协调的工作能力,也是自我提升技术服务品质的的再一次实践。应急指挥机房辅助系统功能的进一步完善,为突发情况下管制应急指挥平台的使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时十四运开幕已进入倒计时,在此,自动化数据室将一如既往,全力保障所辖设备高效、高标准运行,为管制工作增效保障,为空管运行安全贡献力量。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Related posts

民航局:鼓励支持航空物流企业同上下游企业联合重组

一潼

已确诊3例 这个从埃及飞成都的航班或有“熔断”风险

一潼

博乐机场改扩建项目竣工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