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东韶关丹霞机场校飞成功 力争年内通航

29.jpg

图:广东韶关丹霞机场校飞成功 广东机场集团供图

  8月21日11时18分,随着校验飞机在跑道上最后一次平稳着陆,标志着广东韶关丹霞机场投产飞行校验工作圆满结束,这也意味着韶关丹霞机场距通航目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这次校飞工作由广东机场集团工程建设指挥部和韶关丹霞机场公司共同组织,各参与方共同努力,成功克服山区天气多变、地形条件复杂等各种困难,确保了飞行校验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机组14架次36小时的连续奋战,韶关丹霞机场跑道仪表着陆系统、本场甚高频全向信标及合装测距仪系统、高频通话及甚高频通话系统、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助航灯光系统及飞行程序全部通过投产飞行校验,符合民航运行标准。

  广东机场集团表示,以此次成功校飞为契机,将加快推进韶关机场建设工程后续竣工验收、实地试飞工作,力争早日通过行业验收,顺利实现年内通航目标。

  韶关机场建设工程是广东机场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1+1+9”工作部署,助力构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韶关丹霞机场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按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建成后,对推进粤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粤北地区民航事业繁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Related posts

荆州新机场力争上半年动工 方案获民航局通过

赵辛

董志毅率团赴港出席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

一潼

巴彦淖尔机场公司开展疫情高风险地区航班保障全流程模拟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