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十四五”新疆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需求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

根据民航局工作部署,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对接辖区通用机场建设需求、工作思路,科学编制好“十四五”新疆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需求方案,管理局于8月11日组织召开“十四五”新疆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需求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兵团发改委副主任张生龙,自治区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任春梅,管理局通航处、航务处、机场处、空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华设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及通航专业团队、通航专家吕人力受邀以视频形式参加。

会上,华设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从总体思路、主要研究内容、工作要点、进度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新疆通用机场项目建设需求方案的编制工作方案,通航专家对通用机场建设模型、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讲解,管理局相关处室就优化工作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自治区发改委领导、兵团发改委分别介绍了新疆通航发展基本情况,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通用机场项目建设需求及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力配合做好方案研究编制工作。

李继承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通用机场作为通用航空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国家综合机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地方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基础支撑。加快建设和完善新疆通用机场网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促进新疆民航“两翼齐飞”,对促进新疆更好地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更好地服务民航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精诚协作,扎实完成本次方案研究编制任务。一是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纵向联动、横向互动,充分调动资源,汇聚最大推进合力,确保方案编制顺利推进。二是要创新研究,精益求精。重视研究创新,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合理使用管理工具和研究模型,拓展方案研究的广度、深度和精度,着力提升编制效率和方案质量。三是要拓展渠道,集思广益。注重调查研究,做好重点问题、重要情况的核实,注重发挥专家智库的支撑作用,强化方案编制的咨询论证,切实提升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注重借鉴其他地区通用机场规划建设的有益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扩大方案研究成效。四是要严格程序,加快推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严格卡控任务节点,确保方案编制加快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努力编制出国家认可、地方满意、人民群众拥护的好方案,为夯实新疆通航发展基础擘画出高质量蓝图。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护航二十大 华夏航空开展航空器空中停车应急演练

一潼

上海监管局对华东空管局通信网络公司开展运行安全检查

一潼

美国佛州一架救援直升机坠入居民楼 致2死4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