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局多措并举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辖区部分单位采取了灵活办公、错峰上班等方式,时值暑期休假高峰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两手抓、两过硬,做到“队伍不能散、工作不能乱、学习不能松”,中南局就做好近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南京禄口机场教训,认真反思海口机场人员感染事件,高度关注河南、湖南、湖北、海南疫情态势,严格按照国务院检查组要求和民航局“4+1”文件精神,细化落实“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国际国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不得混流”等防控要求,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强化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加强检查督导,切实整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完善内部防控机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强化与地方政府协调联动,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及时反映辖区民航需求,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二是持之以恒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今年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扎实推动“六个起来”落实落地,切实防止“大紧之后大松”。要深化“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举一反三”长效机制建设,强化系统安全管理,提升“双盯”监管效能。要加强值守应急工作,抓好复杂天气、疫情防控等非常态运行的应对处置,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运行。

  三是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局完成54项任务基础上,大力推进其他108项任务清单落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旗在安全监管、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工作实践中高高飘扬。强化顶层设计,加强融合对接,按部署做好民航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宣贯落实,完善民航中南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落实广东、湖北、湖南三省局省协议2021年工作要点。持续做好航班正常、深化改革、智慧民航建设等各项工作,为辖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征集百条经验献礼百年华诞”活动收到3150条安全工作经验和做法

一潼

未来15年中国将新增150多个机场 绝大部分或将布局中小城市

一潼

江苏监管局指导南京地区民航单位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