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切实解决机组反映的在武汉天河机场附近区域航空器GPS信号受到干扰的问题,贯彻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全力抓好航空安全工作,近日,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成功排查出三处GPS信号干扰源,实现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为民航飞行安全营造良好的空域环境。

近年来,航空器GPS受到干扰事件时有发生,威胁飞行安全。但是由于GPS信号非常微弱,极易被干扰,往往很小强度的无线电波就能将使其受影响,使得检测和排查干扰工作范围广、时间长、难度大。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接到GPS受到干扰事件报告后,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湖北省无线电委员会成立专项排查小组开展干扰源排查工作。针对GPS干扰原因多排查难度大的特点,技术保障部雷达室技术员在每日实地排查前认真分析前一天GPS干扰监测系统提供的干扰源位置数据,并汇总供排查小组使用,从而缩小排查范围、提高排查效率。为进一步精准定位干扰源,小组成员顶着30多度的高温连续多日对干扰严重的黄陂、蔡甸、汉南以及江夏等区域进行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下,排查小组于7月6日在蔡甸区一公路旁的SUV车内查找到GPS干扰器1台、7月29日在黄陂区发现一抵押车库查找到7台大功率GPS屏蔽器、7月30日在江夏区某企业内查找到一套无人机压制设备。经过此次系列排查后,武汉天河机场附近区域航空器GPS受干扰的情况大为减少。

在此次GPS干扰排查过程中,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秉承“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理念,高度重视GPS干扰给航空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行动迅速,排查有力,有效缓解了航空器GPS受干扰的情况,降低了对航空安全的影响。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也会及时总结排查经验,继续跟进汇总分析航空器GPS受干扰的情况,持续做好干扰排查工作,确保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唐志虎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