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机场集团举办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8月11日,黑龙江机场集团举办龙江机场大讲堂第八期——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管理体系认识,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实现高质量安全发展。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包随义主持讲座。

讲座邀请了春秋航空公司安全总监、副总裁王清晨进行授课。王清晨以“安全管理体系落地与效能提升”为题,以详实的案例和精辟的论述,讲述了安全管理体系的理念、安全管理效能的提升和安全管理未来的发展。同时,王清晨详细介绍了安全管理体系在春秋航空的实践经验,为黑龙江机场集团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了借鉴。

包随义向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民航安全底线,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要切实落实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确保民航安全万无一失。要认清当前安全风险和安全态势,以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努力构建科学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治理水平。二是要锚定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要使SMS的理念、手段、方法在黑龙江机场集团全面落地,充分发挥其体系效能。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文件和机制,确保安全管理合法依规、效能加倍、适应发展。三是要聚焦“三基”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体系效能。要发挥安全管理体系作用,突出优化双重预防机制的运行效果,持续管控核心安全风险;要健全安全监察机制,提高安全绩效水平;要持续推进“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安全“三基”建设,持续推进“4+4”到班组,确保各岗位员工履行安全责任,激发出安全管理体系推动作用,确保省机场集团各单位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依托“四型机场”建设平台,黑龙江机场集团邀请民航黑龙江监管局、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南航、深航、川航、龙江航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讲座。支线机场以视频形式参加讲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杜战文 报道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积极做好雨雪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一潼

厦门空管站妥善处置一起设备故障事件

一潼

民航飞行学院成为PBN技术推广的中坚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