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鄂州:三大措施保障鄂州花湖机场项目防疫安全

记者从8月9日召开的湖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鄂州花湖机场是湖北省重点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围绕年底建成校飞的目标,全力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如何保障鄂州花湖机场项目防疫安全?

  湖北省鄂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卢辉介绍,作为机场项目所在地,一方面,鄂州市紧盯建设目标,举全市之力,按照“年底建成校飞”的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另一方面,联合机场公司等项目单位全方位做好工地疫情防控,确保花湖机场建设防疫安全。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针对机场及配套工程施工人员多(80家参建单位、18360人)、流动性强(外来人口占80%左右)、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明确专人、组建专班,与机场公司等企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和部署防控措施,做到工作协同、信息互通、应急联动,第一时间排查重点关联地区人员,并实施集中隔离管理。

  二是严格封闭管理。场内所有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工人吃住在工地,全面实施实名制登记,严格施工区、生活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督促、指导各参建单位落实落细防控消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进出人员查验、信息报送等措施,实行工地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是全员核酸检测。8月6日,优先组织对机场场内工程、系列配套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工人全员进行核酸采集,实现了所有在建工地核酸采样全采集、全覆盖,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长江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鼓励支持航空物流企业同上下游企业联合重组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组织检查员进行半年安全检查

一潼

机场建设集团重组收购中交航空港和中交机场院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