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甘肃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甘肃辖区局部地区出现汛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局、西北局防汛救灾工作部署,甘肃监管局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机场防汛救灾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7月30日,甘肃监管局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对兰州中川机场防汛救灾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兰州中川机场的排洪沟、土面区的情况和巡视检查记录进行了检查,保障机场的防汛排洪设施处于适用状态,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甘肃监管局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各机场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二要高度重视汛期民航安全工作,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结合民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汛期风险隐患排查;三要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强降雨天气下安全运行、大面积航班延误、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工作,认真组织分析研判,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运行风险、守牢安全底线,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湖南将这座建在“山顶”上的机场,就要通航了

一潼

青海监管局专题研究2022年安全监管重点和工作思路

一潼

乌兰察布机场组织召开航空安保审计推进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