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京确诊+2!这类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7月29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28日0时至7月29日12时,新增2例京外疫情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湖南张家界返京人员。

  张家界返京夫妇确诊

  在京曾多次乘坐地铁

  确诊病例1:现住北京市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为昌平区史各庄街道某保险集团员工。7月20日与妻子、女儿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7月28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2:确诊病例1之妻子,为海淀区双清路某技术公司员工。7月20日与确诊病例1和女儿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8日陪同确诊病例1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作为陪同就诊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7月2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上述确诊病例7月25日乘坐G486次高铁5车厢于21:26到达北京西站,从11站台下车,21:31出北一出站口出站,乘地铁9号线于国家图书馆站换乘4号线至西直门站,随后换乘13号线至回龙观站。请与其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配合开展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近期有江苏南京、湖南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以及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的人员,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配合开展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目前,各相关区和部门已经采取密接追踪、封闭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基因测序及管控工作正有序展开。初步判断上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654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其他密接人员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北京市疾控: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此外,庞星火介绍,目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北京市报告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建议市民近期减少出京,以京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北京市昌平区紧急招募志愿者

  29日,北京市昌平面向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召集令。此次招募志愿者年龄在18—45周岁为宜,服务时间为即日起,每天的不同时段在龙泽园街道、史各庄街道均接受志愿服务申请。具体内容为社区值守、信息整理、政策宣传、物资运送等疫情防控工作。

12.jpg

来源:央视新闻

Related posts

全国最大空港口岸迎来新政后首日 NZ289首班入境浦东

一潼

第四届航空安全研究中心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一潼

赣州机场接受民航江西监管局综合安全大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