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7月26日,西藏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最为重要的一个子项目——新建T3航站楼工程及北侧站坪旅客登机桥,顺利通过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

2.jpg

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自治区重要民生项目,总投资39.0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8.8万平方米航站楼、21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通信、生产生活等设施。项目建成投运后,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的需求,将极大提升拉萨贡嘎机场的旅客保障能力,极大提高旅客的出行体验。

3.jpg

建设中,民航西藏区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兴机场考察以及投运仪式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让人民群众在机场的获得感更有底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目标,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全力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T3航站楼设置了公安指挥调度系统、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消防集中控制及图文系统等,集中体现了平安机场建设理念;有效利用西藏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玻璃幕墙采用中空玻璃及保温隔热毯新工艺,灯光照明采用智能照明控制和能耗监控系统等,体现绿色机场建设理念;建设自动行李分拣系统、自助值机系统,体现智慧机场建设理念;航站楼外立面和内装饰采取现代与民族地域元素相融合,航站楼内设置中庭休息区、合理布置规划商业区、设置人行自动步道等,增加了旅客出行服务体验感,体现人文机场的建设理念。

4.jpg

2017年12月6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历经3年多的建设,2021年4月15日,航站楼正式亮灯;5月9日、6月9日,西、东站坪先后投入使用;6月30日、7月13日,非民航专业、民航专业工程分别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目前,工程即将投运,民航西藏区局正集中力量,全力做好设备调试、保障演练、工作场所搬迁等T3航站楼投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郝蒙 报道

Related posts

萧山机场三期效果图首次曝光!明年底开建

赵辛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火神山”建成交付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鸟击航空器防范危险鸟种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