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北空管局“中小机场管制+1” 培训实施效果评估获“优”

日前,民航局对东北空管局“中小机场管制+1”培训项目实施效果开展评估工作。来自民航局空管办,民航局空管局、地区管理局、地区空管局及民航院校等11位权威专家参与评估工作。最终,东北空管局以扎实的工作获得评估组一致认可、得到“优”的评价,成为全国空管系统第二家获得“管制+1”培训资格的单位。

  据悉,本次“中小机场管制+1”培训班由民航局主抓,民航局空管局主办,东北空管局承办。从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在为期14个月的“+1”培训中,东北空管局在民航局空管办和民航局空管局的指导下,严格落实《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和情报基础专业培训大纲》要求,按照培训对象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为确保中小机场“管制+1”培训质量,规范办班流程,培训中心建立以质量管理体系为依托的管制+1培训管理体系。编写培训质量管理手册,制订培训相关制度。除安排东北空管局管制高级教员团队及各专业优秀教员授课,还充分依靠地方教育资源,邀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专业教师为学员讲授相关基础课程,力争全方位、多维度做好管制+1培训工作。在疫情期间,克服教学困难,迅速调整培训计划,调整授课方式,积极开辟网络教学途径作为疫情防治期间辅助教学手段,通过线上“云课堂”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在多部门的协同配合和共同努力下,东北空管局培训中心在445天的教学中,累计完成培训科目23门,理论教学822学时,上机操作208学时,组织考试24场,各科考核及格率均为100%,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获得送出单位及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评审会议上,评估组听取了培训实施情况汇报、教学员代表以及用人单位的汇报反馈,现场检查了培训设备设施及后勤保障场地、认真查阅了培训班各项资料档案,并针对培训实施细节与教员、学员代表进行访谈交流等。评估组一致认为东北空管局“中小机场管制+1”培训目标明确、管理制度健全、教学组织有序、课程教学内容符合大纲要求,培训针对性强、后勤保障有力、疫情防控和应急措施得当,培训成效显著。同时就培训考核、模拟机评估检查单量化、现场观摩与实训,以及增强与民航类院校交流等四个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为东北空管局“中小机场管制+1”培训项目建设和发展明确了方向。

  东北空管局局长王兵表示:本次“中小机场管制+1”培训工作的实施,是对东北空管局整体培训水平和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教学“实战”,进一步树牢东北空管局的大局意识,进一步促进了东北空管局培训能力和综合保障管理能力的提升,使东北空管局担当起支持中小机场空管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此次管制+1培训效果评估的成功通过,为东北空管局培训工作打造了品牌、树立了名片,东北空管局将以此为契机,立足东北、辐射周边,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继续加大中小机场帮扶力度,为民航各单位提供更好的空管培训服务,为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印度一客机起飞时机尾撞地 盘旋耗油后紧急降落

一潼

停客不停货,深圳空管保障宝安机场货运大幅增长

一潼

美国一名乘客试图闯入飞机驾驶舱 航班被迫改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