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局召开2021年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阶段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7月23日,中南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48.jpg

  会议由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主持。吴纯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政法处通报了上半年《民航行业监管数据分析报告》有关情况;广西监管局、局机关飞标处、空管处围绕落实“加压减负撑腰充电”和“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南局局长马兵就进一步深入抓好法治建设、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法治建设的执行力和实效性,推动辖区行业监管工作提质增效。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落实“加压减负撑腰充电”要求,要把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提升监管一线执法能力和法制审核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辖区监管资源统一调配,健全工作机制,通过联合检查、对口帮扶、干部交流等形式,提升整体监管效能。二是以学习贯彻新《行政处罚法》和《安全生产法》为抓手,尽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执法能力。要做好两部新法的学习贯彻执行,准确理解新法精神和要求,强化程序意识,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高度重视执法标准规范化问题,加强对执法标准的理解和把握,加大执法交流,统一执法尺度,提升一线监察员精准执法的能力水平。三是以“三个敬畏”和“六个起来”为重点,夯实监管作风建设,加大监管内部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升监察员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以检查计划和问题整改为核心,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切实提升监管效能;要探索监管自查机制,推动监管责任关口前移,促进监察员更好履职尽责、尽职免责。

  管理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及法治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内蒙古空管分局完成情报系统网络级安全设备初步安装调试工作

一潼

创新引领,白云机场远程机坪塔台通过民航局专家组评审

一潼

深圳机场2021年客货运排名位居国内第三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