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昆明机场开展多种形式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2021年3月的一天,昆明机场安检员在对一名飞往杭州的男性旅客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其精神紧张,言语支支吾吾。检查员凭借丰富的安检知识,察觉到旅客的可疑之处。通过全面细致地检查,在该旅客右裤包的烟盒内发现了透明吸管和锡箔纸,又在其左裤包发现纸巾包裹的白色粉末状物品,机场公安鉴定为毒品后将该名旅客带回做进一步审查,这是昆明机场今年首次查获旅客携带毒品。

40.jpg

近年来,云南毒品犯罪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禁毒工作任重道远。昆明机场作为云南的重要交通枢纽,同时承担着禁毒、查毒的重要工作任务,也成为云南禁毒战线的一道重要防线。昆明机场安检站作为确保机场空防安全的一线保障部门,在做好航空运输的同时,积极配合机场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在禁毒、查毒工作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有效打击了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

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禁毒意识和识毒、查毒能力,充分发挥“堵源截流”的作用。一直以来,安检站都立足本职,坚持“禁毒、查毒就是为了保障空防安全”的理念,将禁毒知识培训纳入年度计划,持续从实际工作效果入手,始终将毒品知识专项培训教育作为安检员业务技能培训的重点之一。通过强化应急演练,使员工熟知应急处置方法。多管齐下,有效提升了员工查毒处置能力,及时做到第一时间查获和处置,建立起一套有效查毒机制,培养出一支业务能力极强的“缉毒”队伍,确保毒品查控工作万无一失。

41.jpg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6.26”国际禁毒日,昆明机场安检站积极参与了昆明机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在航站楼、安检待检区域,向往来旅客宣传毒品的危害,呼吁广大旅客、民航工作人员共同抵制毒品,远离毒品。除此之外,安检站还高度重视内部人员背景排查工作,不定期协调机场公安对全体安检人员的背景信息进行核查。长期以来,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全站综治维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坚决遏制航空运输毒品的势头,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并且以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围绕“平安民航”建设,全力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和COP15大会保障工作,不断强化全体安检人员和出行旅客防毒和拒毒的意识。

42.jpg

接下来,昆明机场安检站将继续以“三个敬畏”为指引,在全行业强化“三基”建设的大背景下,以保障空防安全为目标,持续做好禁毒知识培训,内部员工宣教管控,应急处置培训及演练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常态化教育培训,使全站员工自觉按照岗位要求提升专业能力,以严谨的态度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将禁毒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昆明机场安检人的绵薄之力。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局属建设类企业股份制改革进入增资阶段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新建行李寄存室正式投入使用

一潼

大兴机场新能源车占比达72% 国内领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