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在货物中查获违规夹带管制刀具

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运安检在对一票货物包裹进行安全检查时,成功查获违规夹带管制刀具3把,再一次将安全隐患拦截在了地面上。

7月16日8时,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员在对一票由北京发往日本的货物实施检查时,在繁杂的各类物品图像中发现了疑似管制刀具的图像,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安检员立即停机并对可疑部位进行了精准“定位”,同时通知开包员、报检员一起对可疑邮件进行现场开包检查,经开检,在邮件中查获管制刀具3把。开机员立刻将情况上报值班领导,并对管制刀具及货物运输代理人证件实施扣留,此事最终由首都机场货运派出所处理。

17.jpg

安保公司货运安检查获违规夹带管制刀具

据悉,根据航空运输管理规定,管制刀具是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而现阶段,正值暑期假日出行高峰时段,首都机场旅客运输量持续上升,对此,首都机场货运安检根据以往“暑运”保障特点,提前制定了保障方案,进行全面部署,不间断组织开展各类危险品专项培训,强化提升全员技能水平,加大对违禁品的检查力度,积极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亓英 报道

Related posts

河北机场集团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

一潼

韩媒:一架直升机在韩国东北部坠毁,致5人死亡

一潼

中南局召开2016年机场建设和安全运行管理研讨会

赵辛

Leave a Comment